第221章午后阳光和她

天啊我差点又说漏嘴了,幸亏江总脑子不好,不对,幸亏江总没深想,要不然我就完了。

苏漾没有注意到安可的异样,因为她也已经沉浸在自己明天的计划里了。

又要和江亦一同出行了。

苏漾脑子里已经在想明天要穿哪件衣服了,万一又被狗仔拍到了怎么办。

饭桌上三个人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筷子在盘子之间交错,偶尔碰撞一下,发出清脆的声响。

吃完饭后,江亦瘫在沙发上,看着安可收拾餐桌,又偏头看了看乖乖巧巧坐在一旁的苏漾。

午后的阳光从阳台照进来,把她几缕碎发照成了浅金色。

江亦看了一会儿,才开口。

“第三期唱什么歌,想好了没有?”

苏漾摇了摇头,这几天她确实没怎么想这个,脑子里装的全是别的事。

江亦想了想。

“不出意外,这次萧潇应该会唱《爱你》了。

你要没想好,我再给你一首吧,绝对压她一头。”

苏漾看着江亦,看着他正在认真替她考虑下一场该怎么赢的脸。

忽然心里涌上来一股说不清的暖意。

突然就觉得自己之前那些不安和纠结好像确实有点多余。

眼前这个男人从始至终都在她这边啊。

苏漾点了点头,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好”

安可擦着手从厨房走出来,刚好听到最后那几句话,脸上带着兴奋。

“江总,你要不要先唱唱吧?

我想听听什么歌能稳压《爱你》一头。”

江亦哈哈大笑一声,从沙发上站起来,大手一挥。

“琴来!”

安可立马屁颠屁颠的跑去阳台,把苏漾那把新吉他拿了过来,双手递上。

江亦接过,摆了个自认为很帅的姿势,清了清嗓子。

手指拨动琴弦,前奏慢慢响起。

灰色的天。

你的脸。

爱过也哭过笑过痛过之后只剩再见。

我的眼泪湿了脸。

失去第一次爱的人竟然是这种感觉。

苏漾愣住了。

江亦唱的这首歌更直白了,就像一个人在深夜里翻旧照片时才会哼出的旋律。

她看着江亦低垂的眉眼和按在琴弦上的手指。

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为什么江亦这么擅长写这种类型的歌?

那些歌里的遗憾、错过、失去,像是他亲身经历过一样。

江亦唱完抬起头,就看到愣神的苏漾,伸出手在她眼前挥了挥。

“喂,被我的才华深深震惊了吗?”

苏漾突然从沉思中被拉了回来,看着江亦嘴角那个熟悉的弧度,愣愣地开口问了一句。

“你为什么老是写一些……苦情歌?”

江亦被问得懵了一下。

他总不能说因为我抄的时候没怎么挑类型吧。

挠了挠头,江亦迅速编了个理由。

“嗨,这不是因为方胖子老给我讲他的感情经历嘛,被劈腿,被发好人卡,被说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合适。

我听多了,自然就写出来了呗。”

安可听后立马捧场,眼冒星星。

“哇!江总你真是个天才!光听故事就能写出这么多厉害的歌!”

江亦心虚的偷偷看了一眼苏漾,见她表情柔和,才放下心来。

“小问题小问题,天才不敢当,就是有点天赋罢了。”

说完江亦转向苏漾。

“怎么样?这首歌可以吗?不喜欢咱们换一首。”

苏漾想了想,没有犹豫太久。

“就这首吧。我觉得这首歌很好。”

就这样不到半小时就确定了苏漾下一期的歌曲。

江亦靠在沙发里,翘着腿,看着苏漾低头翻歌词的样子。

看了许久,江亦收回目光。

他忽然觉得,现在这样的日子真的很好,午后,阳光,和她。